黑框眼镜_炽地

文和图|云次方

© 黑框眼镜_炽地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写不出BE怎么办?急,在线等!

写不出BE怎么办?急,在线等!


*LOFTERparo,原著向?,ooc

*私设黄少退役后当了写手写电竞文

*其实我也写不出BE了,急在线等!


黄少天现在是一位人气爆棚的网文写手,主写电竞文,可能是曾是真正的电竞选手的原因,他写的电竞文总被粉丝们传为电竞文教科书。虽说是因为状态下滑而退役,黄少天的手速还是快过常人,更何况当初他打荣耀时也有不少技能点点在了打字上,当起日更三万的网文写手来真可谓是如鱼得水。

就像在赛场上或是在生活中一样,他写的文里总有说不完的话,虽然垃圾话少了不少但废话可一点也没少,为此他也常被一些喷子攻击,先开始他还会用垃圾话回喷几句,但名气大了之后这样的“脏活”也就全交给粉丝们来做了。

而黄少天的粉丝们,有的是在他操纵着夜雨声烦驰骋赛场时就大呼剑圣的忠实粉丝,也有成为写手后喜爱他的文字喜爱他的废话的粉丝,不过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能说会道。和喷子对喷得心应手,写起同人文来更是不在话下,后来他想了想,自己能火成这样也有不少是托了这些同人文的福。

可能是打荣耀带出来的习惯,黄少天在同人文产出众多的轻博客gloter上开了一个小号,主写自己作品的同人,偶尔也写写别的。

而三百粉时他接到了一位GN的点文,让他纠结万分。、

纠结的原因当然不是CP不对,毕竟会来点文的粉丝大多知道自己吃哪些CP,也不是梗不好写,对于黄少天这种话唠来说,没有什么梗是不能写出个一万字的。

其实这位GN正好点了他的本命CP,也给了一个很不错的梗,但是却有一个要求,那就是——BE。

什么BE啊!怎么可能写得出来啊!

打开着word却只能打出一行字又删掉两行字的黄少天在内心咆哮着。

刚刚日更三万的原剑圣,第一次体会到了卡文的滋味。

不好受,简直跟找叶修PK被拒绝一样不好受!

不过他又思考了下,求PK被拒绝他已经习惯了,可卡文他还从没有过啊,大概是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吧。

其实BE他也不是没写过,毕竟电竞圈里又不可能人人都喜欢同性,有些顺其自然发展就会BE的当然是很好写的,中间再加点富有营养的废话,来个几万字绝对不是问题。

不过可能只有这一对,他是无论如何也写不出BE了,如果硬要说出个原因的话...

黄少天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叹了口气,接受了现实。

大概是因为人物的原型是他和叶修吧。


关掉了word,黄少天打开荣耀登陆了小号流木,正好几个常一起下本的人也在线,就一起去下了个新出的副本打发打发时间。

【花飞何速】给你发来私聊申请

【流木】

苏妹子,啥事啊,你要我在文里把你描述的美若天仙天花乱坠人见人爱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我可都做到了啊!

【花飞何速】

我只是要你把我描述的好点!哪有这么吓人...好啦不是来跟你说这事的。

【花飞何速】

叶修这段时间都没回家,叶秋托我到处问问,你知道他在哪么?

【流木】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会知道,我哪有你和叶修关系好啊,我求个PK都会被他拒绝。唉对了苏妹子我们现在可是在下本啊,我看网上说前面那个怪还挺棘手的,正好这个也快打完了,开怪开怪!

【花飞何速】

哦,你不知道就算了,继续下本吧。


虽然苏沐橙什么也没说,不过黄少天知道她内心已经了然,不论是作为赛场上的对手还是退役后一起下本的好友,通过着叶修,他和苏沐橙也算是互相了解。

这么想着的时候,副本也终于进行到最后一个BOSS,这个95级新出副本的BOSS模仿了君莫笑的散人,拿着一柄洋伞,不过只有西洋剑、盾和机枪三种形态,好在因为某人的原因,荣耀玩家对散人可以说是十分熟悉,曾经的职业选手也就更不必说了,这个副本队伍中又有着黄少天和苏沐橙,自然是很快就把它打到了残血。

不过这个BOSS,残血之后才是最恐怖的,稍有不慎就会直接血量清零,当然这种程度对原剑圣根本不会构成威胁。拉稳仇恨,马上就可以结束战斗——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如果不是有人突然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话。

“卧槽!”

手下一滑,画面中的流木直接正面吃了一个大招,还好队伍里牧师的水平不错,及时一个圣愈术丢上来,重新拉稳了血线。

副本算是有惊无险地刷完了,但这并不能阻止黄少天摘下耳机就准备和叶修对喷垃圾话。

“几个月没见面了,不打算欢迎我一下么,少天。”

的确是很长时间没见过面了,黄少天想。

叶修的呼吸打在他的脖子上,痒痒的,开始上升的热度之中还带着一点怀恋。

不得不说昨天接到叶修的电话时自己还是激动了一晚上的,激动到睡不着,最后干脆在凌晨写了一篇两万字的短篇,还破天荒的开了一次三百粉点文。

那篇让他痛苦了一天的还是卡住了的点文就是这么来的。

都是叶修的错,最后他这么想着。

只是几个月的话,什么也改变不了,黄少天的垃圾话依旧,叶修的不要脸也一样。

不过这次黄少天一反常态地转过身子,一头埋进叶修的怀抱。

先发制人?可能也不是没有这个想法。

“怎么,这是太想我了么?少天大大这么想我让我有点承受不住啊!”虽然他完全没有表现出承受不住的样子。

黄少天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双手用着不小的力气抓着他。

“少天?”

“哈哈老叶你又长胖了!在家里吃得挺好的吧?那你跑出来干嘛啊干脆在家里享福得了!反正看你这样也没什么朋友啊,何必呢!”

“少天...”

叶修回抱住他,用自己现在最大的力道。

又或许几个月还是能改变什么的吧,比如人的耐心以及思念的程度。

就在黄少天终于舍得离开叶修的怀抱抬起头来时,身旁的显示器已经暗了下去,自下午起就没有开灯的房间此刻失去了唯一的光源。

黑暗中两人都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叶修摸索着吻了上去,没有迟疑的回应传来了阵阵暖流。


“在写什么呢?”

当黄少天从浴室里走出来时,叶修正摆弄着他的电脑,荣耀的页面已经被关掉,屏幕上的是他下午卡住的文。

“同人...”

叶修接过黄少天手上的毛巾,让他在床沿坐下,帮他擦起头发来,不过视线还是停在开着的电脑显示器上。

“哟,自己作品的啊。其实我一直很怀疑这两人的原型是我们俩呢。”

“卧槽?叶修你还看我的文?!”

“荣耀圈里有几个不看的?退役之后看看文也算缅怀下不是?”

“你居然还知道缅怀...”

“不过少天太太这是卡文了么?不是号称日更三万么?”

“不是号称是事实!还有我不是太太!不对等等啊!叶修你还会关注同人文圈?!”

“呵。”

一个笑容,深藏功与名,黄少天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

“你居然会卡文,真是不可思议,你每次跟我说的话,还有q上的留言都可以当长篇放出来了。”

“那顶多算段子好不!又没前因后果的,有时候还只是我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

“点文?”

“三百粉的,也不知道这个传统是哪来的,有个几十粉就点一次,虽然也不坏啦...等等!老叶你关注同人圈的话...就像一些文里那样...卧槽?这不会是你的点文吧?!”

“怎么可能...我要点也会直接点肉好么?那会是这种清水的梗。”

“...要点脸。”

“太太,我现在还能点么?”

感受到耳边叶修凑近的呼吸,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快点绕开这个话题比较好。

“你看我们都是圈子里的自己人,来帮我想想怎么写这篇文呗...”

“BE的文么...”

“嗯...啊!不不不那是你看错了,以我们俩为原型的的CP我怎么会写BE呢...”

黄少天方才觉得叶修看到那两个英文字母时的表情...实在是有些不对劲,就立刻移动鼠标,然后删除了它们。不过如果叶修也不想看到这对CP的BE的话,自己说不定还是会有些高兴的吧?

不过很快,他就知道叶修不过是脑洞大开了而已。

而叶修看到他的举动后也只是勾了勾嘴角。

“写个哥为了你义无反顾,最后死掉的end如何,绝对符合要求。”

“去去去!什么最后死掉啊,太狗血了好不?还有,就你还义无反顾呢!我看我要是真出什么事你绝对是第一个跑的!这算严重ooc好不?这种剧情我才写不出来!我也绝!对!不!会!写!的!”

“是么,那太太你打算怎么写?”

“都说了我不是太太!哼!就写个我被你气的半死最后把你甩了的剧情好了,绝对符合人物性格!我这就开始写!”

说着黄少天就一把抓过鼠标,将光标移动到了最后一行。

“你确定那会是BE?”

“我都把你甩了当然是BE啊!”

“可是我们还是相爱的啊!”

“又没在一起,那就是BE!”

“你看,一般吧,这种文都会来个后续,讲我又怎么把你追回来的那种。”

“没有后续,也追不回来!以我的人物设定,怎么可能还让你追回来?我还怕找不到女朋友么!随便找一个都比你强不知道多少!”

“少天。”

“嗯?”

“真要写BE?”

“写写写必须写!我这就开始写!”

黄少天发现自己真是找对方法了,跟叶修多说几句话他就觉得自己可以立刻码出一篇一万字的BE文。

不过就在他准备按上键盘之前,叶修已经大爆手速打下了一行字。

『他一副喝汤时把咖喱粉当成胡椒粉般的表情,说着,真的要分手么?』

“...我去这是什么表情啊,你懂不懂什么叫文笔啊?!这充其量是粗劣的比喻好么...而且意义不明...至少我是绝对不会做出这种表情的!而且要分手也绝对是我提好么好么?我这么好的人你敢不要?!”

『他对着那个让他生气却毫不自知的人说,我受够你了,分手,不复合!』

“这不对啊!”

“哪里不对了哪里不对了!这么干脆利落的分手!多适合我!”

“你也知道干脆利落啊。话太少了,不对。”

“叶修你知不知道我认真的时候话很少?卧槽你居然连这都不知道,亏我们还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分手,不复合!”

“呵,话这么多,看来你没认真。”

叶修又顺着打下一行字。

『没办法,那我就从现在开始再追你一次吧,说起来上次还是你告白的呢,这么分手你不会舍不得,少天?』

“在文里我不叫少天!”

黄少天说着已经按下了退格键删除了这句话,不过耳根却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

“还有,你会知道什么叫舍不得?这不对!”

“我当然知道啊,你说呢?”

叶修凑过来,咬住了黄少天红透的耳根。


“叶修你一边去我要真的开始写文了!!!”

然后他仿佛是要抱住最后那颗救命稻草般,扑向了键盘的怀抱。


不过要说可以松口气,那倒真不是。虽说黄少天觉得自己已经构思的很好了,只要写出来就绝对是能满足那位gn的BE。这其中也有叶修的原因,总之他现在可以说是文思泉涌,就差打字如有神了。

如果没有某个突然黄少天附体的人在一旁骚扰的话。

到这种情况下,黄少天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以前可能就是这么烦人的,不过当然他是不会反省的。

“叶修你消停下好么?!都说了我要认真写文了啊!!!”

此时叶修正玩着黄少天手机里的游戏,还把声音开得很大,公放。

“哦。”完全无动于衷。

见叶修没有消停的意思,黄少天叹了口气,再次看向电脑屏幕。

咦?我刚才要写什么来着?

把十指悬在键盘上,他却发现自己已经忘掉了之前想到要写的话。简单来说,就是大脑一片空白,这对文手简直是致命的。而且他还悲剧地发现,自己没有打草稿,连情节都得重头来过了。

明明是那么好的构思啊!都是叶修的错!

这种时候要选择性地遗忘自己是因为叶修而有构思的事。

在脑内挣扎了一下,他果断丢下什么也不会在意的电脑君,转身翻上床和叶修抢起了手机。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

从背后一把环上叶修的脖子后,黄少天又把脸凑向了屏幕。

而叶修正玩着手机里的音乐游戏,被他这么一折腾,手上滑了一下,连击断掉了。

“哈哈哈!老叶你也有手滑的时候啊哈哈哈!”

“呵,没事,你纪录我已经破过好几次了。”

歌曲也刚好结束,叶修跳过了分数页面,在黄少天的疑惑中再次点进了同一首歌。

哒哒哒哒的声音合着音乐一起回响起来,不过这次叶修大概是做足了心理准备,任凭黄少天怎么骚扰都没有断过连击。

“卧槽,你怎么做到全perfect!这不科学!”

“和微操不是一样的么,听说你们觉得难?”

决定无视叶修嘲讽的语气,黄少天伸出手指在屏幕上划了划,翻到了另一首歌。

“有本事就把这首歌也全perfect啊!”

叶修看了看难度,比上一首整整高出一倍。

不过叶神从来都是一个知难而上的人,连那个家都能逃出来,一首难度大的歌能算些什么?

他看了看黄少天的表情,似乎是笃定了自己不可能完成全perfect,笑的有些张狂。

但是很好看,让他不禁多看了几眼。虽然这不是他最喜欢的表情,但还是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的每一个表情都能让他看得入迷,可惜有些表情稍纵即逝,或许只有“笑”是能持续一会的吧。

得好好珍惜下呢,这么想着。

“叶修你干嘛呢?”

收回了刚才的笑容,这回是带着些许不耐烦的困惑。

叶修点开了那首歌,然后刚上来的第一个长条就good了。

他可以想象到此刻黄少天是怎么忍着笑,又是用怎样欢乐的表情看着他的。

然后叶修不负重望地,在中间就掉光了体力。

“哈哈哈,怎么样,手速跟不上了吧!意识退步了吧!”

叶修觉得这种需要靠记谱面的曲子并不能代表什么,不过他没有说出来。

他顺着黄少天的意思把手机递给了他,因为他今天难得的,想欣赏下他的少天笑起来的样子。

“少天大大不写文了?来秀一把不?”

“嘿嘿,让你看看剑圣的剑影步!”

然后接过手机的黄少天就这样在床上趴了下去。

“......”

“哦,我是食指党啦。”

叶修想了想,还是没有选择和他并排趴着。

还是刚才那首歌,不过可以看出黄少天要熟练很多,不过还是打出了不少great。

“节奏不准啊。”

画面上亮出fullcombo后,叶修评价道。

“没办法,太快了,让小卢那些当打的职业选手来的话可能可以全perfect吧。”

“不过既然你能FC,我多打几次应该也没有问题吧。”

叶修试图引导着黄少天说出些什么,就像他以前很多次做到过的那样。

“哼!怎么可能!看你那反应速度和手速,都不知道退化到哪去了!”

“是么?明明PK还是我虐你来着?”

“那是你不要脸!像这种电脑最大的游戏里,你那一套就根本没用了!”

“呵呵,我现在也就只能靠不要脸了,怎么样,高兴不?”

“哈?我为什么会高兴啊...说得好像对手弱了我很乐意样的,你倒是给我再恢复一下啊,又不是魏老大。”

“别扯无关人员中枪啊,少天。”

“......”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

大概是开始一个人感伤了吧,人只要过了三十岁就基本只会去回忆过去了吧,至少黄少天是。

叶修知道他就算拥有了另一个惹人注目的身份,也绝对不会去抛弃曾经在荣耀中获得的感动,或许写电竞文就是为了更好地怀念也说不定。

所以这次引导说话是失败了么,本来还打算让他的少天多笑一会的。

叹了口气,但不至于非常遗憾,毕竟这样的机会还不至于用倒数的数字去记录。

“我还是去写文吧。”

把手机甩给叶修,黄少天又再次回到电脑前。

“耳机在床头柜里!要玩的话别公放!我真的是要专•心•写•文!”

“专心?不是写不出来么?”

“再想想就绝对能写出来!怎么可能有我写不出来的BE!”

“你写过几次BE?”

“大概五次啊,怎么?”

“那就是六分之一啊,如果写出来的话。”

“你想说什么你想说什么!这么拐弯抹角不是你的风格啊!”

黄少天回头望了望,看到叶修此刻微妙的表情。

这大概就是他之前说过的,什么喝汤用了咖喱粉?

盯着看了几秒,曾经的妖刀决定抓住这个机会。

“没,就这么说说而已。”

六分之一的可能性,在所有CP中,不过也无法确定其他的文是不同的CP啊。

“叶修你不会,伤心了吧?是吧是吧,我要写这对CP的BE所以伤心了吧?”

“......”

“哈哈,以后我这对CP就专写BE了!你吃瘪的表情太难得了哈哈哈!”

“......”

“快去关注我的博客啊!绝对保证周更!”

“是啊是啊少天大大居然要让我们BE,我的确很伤心啊。”

“只是同人文里而已!原作里是不会BE的啊!”

“两个原作都是?”

“两个?哦哦,这不是废话么。”

“可是也不会HE不是么。”

“我哪敢随便在出版的书里加入BL情节啊,那怎么说也是热血向的好么?再说如果真的弄出官配,同人产量会深受影响的吧。”

“那我就只能露出...”

“喝汤用咖喱粉的表情?是这个对吧?老叶你不会,真的这么干过吧?真的是吧?哈哈哈!”

“......”

其实叶修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想了,为什么黄少天就这么希望自己吃瘪呢?可是如果是这样,为什么又不希望自己在荣耀上输给他呢?

这是个谜,或许答案连黄少天都不会知道。

但叶修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去真正思考答案的人,所以他只是凑到那个笑着的人身边。

“黄•少•天,信不信我让你这两天都笑不出来?”

“别别别,你让我再笑会。”

“......”


“所以说啊,BE这种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可能写得出来吧?事情最终总会发展成这样吧?”

黄少天此刻正和之前那位点文的gn聊着,向她陈述自己写不出BE的事实并致以歉意。

还好那位gn并不是很在意,这样就最好了呢,他松了口气。

“如果我昨天没来呢?你会不会写出什么再也见不到面的BE?”

“不会的...吧?再说你自己不是也说过么,只要相爱就不是BE。”

“输给时间?”

“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感情丰富啊,你在家里是不是还陪你爸妈看八点档电视剧啊?”

“不是爸妈,是弟媳。”

“卧槽?”

“你又不是不知道叶秋,干嘛这么惊讶。”

“不不不,我只是想叶秋真是对你放心啊。不过也就我能看上你就是了。”

“是是是,反正我也没指望别人能看上。”

一边说着,黄少天已经结束了和那位gn的攀谈,决定按照新的要求再写一篇点文。

打开着的word上还有他之前未能成功的BE。

接下来就是顺着写成HE了。

“好啦,快点写文吧。”

叶修拍了拍他的头。

可惜现在黄少天处于动一下就会腰疼的状态,就干脆没去理会他,准备继续写下去。

BE?

虽然永远不会迎来最终的HE,发生的各种不如人意的事甚至可以写成虐文长篇,但是他们的故事里,从来都没有BE。

他笑着打出下一行字——

『反正最后总会在一起的。』


-END-

『他露出了没有烟抽只能吃棒棒糖般的表情』

他把叶修往床边推了推。

“...叶修你奏凯,你好烦啊”


我终于写完了,其实这一篇差一点就要超万字了,但我成功控制住了自己的双手。

另外跟大家道个歉,虽然估计可能没多少人记得...

我之前不是说要开长篇么,其实已经写了开头,就是还没到一章的长度。

之前因为正好赶上LL的真姬活动,我就果断去爆肝了...

本来我想爆肝回来应该就可以写好了的...结果我感冒了...然后最后就变成现在都还没写好的状况。

真的很抱歉!QAQ,我这个星期绝对会努力写的!


评论 ( 9 )
热度 ( 52 )
TOP